©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岭南乡:发展旅游经济 实现村民集体共赢

作者:陈钦凯 时间:2020-10-27

  这段时间,休宁县岭南乡三溪农庄正在改造中,预计11月初可以完工。

  截至目前,岭南乡现在有近20户办起了农家乐,目前全乡可同时接待200人住宿和800人就餐。这也是岭南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该乡抓住美丽乡村建设等有利契机,依托岭南乡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美的村庄环境,着力打造“一脚三省”样板区,全面启动闲置农房激活计划,大力实施民宿培育提档升级工程,积极培育旅游经济精品村,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近年来,岭南乡全面摸清闲置农房底数,调查农户流转意向,用足用好农村危旧房治理改造政策,重点推动美丽乡村升级版沿线精品村闲置农房激活,以点带面推动闲置农房激活项目推广普及。并将闲置农房盘活与乡村旅游发展紧密结合,以产业发展助推农房盘活,以休闲旅游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增收。

  岭南乡加大对岭南旅游品牌打造,推动岭南乐园旅游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普通农家乐向中端民宿转化,正在努力把岭南建设成为一个宜居宜游的旅游经济发展样板区。(陈钦凯)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