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洪星乡:古稀老人欢聚一堂庆重阳

作者:郑永梅 顾宾宾 来源:黟县洪星乡 时间:2020-10-27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不是春光、胜似春光”。10月25日,黟县洪星乡杨家墩村主丈组的13位古稀老人们齐聚一堂,参加“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敬老月活动,共同度过重阳节。

  丰盛的午宴、寓意延年益寿的寿桃蛋糕,还有精心准备的拜寿节目,活动现场一派热闹祥和的景象。70余岁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胡香叶吃着长寿面,高兴地合不拢嘴。“过去从来没过过生日,今天这么多人陪我一起过生日。很幸福,很激动,感谢党的好政策!”

  关爱老年人,大力发展老龄事业不仅是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据悉,本次活动由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马玲玲个人出资主办,2家本地企业也献出爱心免费赠送寿桃、蛋糕,并和老人一起分享。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关爱、陪伴、感恩、致敬老人的浓厚氛围,让老人们深切地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心、关怀。

  “在重阳节这个特殊日子,开展关爱老人活动,不仅能够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同时也在全乡上下弘扬传承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进一步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目标。”洪星乡党委副书记程薛明说。(郑永梅 顾宾宾)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