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黎阳镇傍霞村:暖心义剪迎重阳,岁岁佳节情更浓

作者:张悦 来源:屯溪区黎阳镇傍霞村 时间:2020-10-23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尊老的优良传统,10月23日下午,屯溪区黎阳镇傍霞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爱心义剪志愿者,帮助傍霞村内近20名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义务理发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老人的身体健康,活动选在天气较为暖和的下午进行。志愿者们早早地带上剃刀、备用电源等理发“装备”在村中心晒场集合。活动中,志愿者们面带微笑,根据老人的发质、发量和身体情况从容有序地分工理发,理发中还积极同老人聊家常解闷,在欢声笑语中帮老人理完了头发。同时还有另一小队志愿者走入老人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庭院。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希望我们的活动能真正帮助到老人,让他们度过一个开开心心的重阳节,也希望能通过义剪的形式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傍霞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洪秋芬说道。(张悦)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