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三阳镇:“强国运动”千分有约 基层战报

作者:汪静芸 来源:歙县三阳镇 时间:2020-10-23

  10月20日,学习强国APP推出“强国运动”栏,每周每累积5000步积1分,每周上限2分。每个注册党员群众都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强国运动参赛选手。

  “看一下你的工作成果。”一名“参赛者”笑着和另一名“参赛者”进行“比划”。“我20号到燕窠征地,做老百姓思想工作,当天积满一分;21号入户进行低保核查,又积满一分。”“我20号到村里采集乱占耕地违建房屋信息,帮小岫片住户申领医保电子凭证就达到16000步了,一天就完成强国运动积分了。”强国运动正进一步凝聚人心、激发活力、汇聚力量,让党员群众自觉成为当地的建设者和推动者。

  延伸半径,凝聚共识画出脱贫攻坚最大同心圆。该镇不断探索多方路径,整合现有资源,夯实脱贫成果。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全体帮扶人员按照每季攻势要求做好户档户盒、扶贫手册等基础工作及消费扶贫等重点工作。截止目前,该镇 656户1666 人已全面脱贫,其中还涌现方成、王孝威等致富带头典型。

  释放活力,汇聚力量寻求百日攻坚最大公约数。该镇全力冲刺2020年目标,积极探索攻坚模式,找到契合点,推动各项工作融合进行,形成交叉推进强大合力。在入户扶贫时顺带着进行低保核查、医保电子凭证申领、通知医保收缴等。创新党建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及党员联系群众网格“连心桥”、“助推器”作用,团结凝聚镇村干部积极参与应急抢险、征地拆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锦上添花,汇智聚力奏响发展主旋律。该镇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每周一晚进行“梅溪大讲堂”,给干部一个展示自我学习和实践成果的舞台;每周五定期召开征拆推进会,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听取征拆小分队工作汇报,积极探索整合各种资源力量,破解征拆瓶颈;每周一次党委扩大会,党政班子就全镇工作进行分析和部署。根据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精准施策,资源向一线倾斜,提高镇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推动基层治理更高效。(汪静芸)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