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北岸镇:一场别开生面的独轮车庆秋收活动

作者:汪爱丽 来源:歙县北岸镇 时间:2020-10-23

  近日,歙县北岸镇白杨村举办了一场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主题的独轮车庆秋收活动。

  10月18日上午,在歙县北岸镇白杨村上方祁,由白杨村支委胡迎春组织的,首届独轮车庆秋收活动正式开始,20多辆独轮车上满载了南瓜、芋头、山芋、葵花等农民自家收获的果实,在乡间小道上你追我赶,整个活动现场到处都是欢声笑语。

 

  胡迎春说:“举办这次活动主要目的,就是结合本地的实际。既蕴含了对家乡那些山、那片水、那块田、那辆独轮车的情感寄托,让村民都感受到丰收的快乐;也加深了乡邻之间的感情;更重要的是以前独轮车是白杨村民谋生的工具,现在独轮车已经退役,摆在家里停了厚厚的一层灰,无用武之地。我想何不结合当前的乡村旅游,建一支别具一格的独轮车队。”

  “其一,年轻人可以表表孝心,用独轮车推着长辈重游白杨古道,让他们回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那些年春种秋收的艰辛;其二,现在来白杨走古道的人越来越多,他们大包小包地背着,累得气喘吁吁,如果用独轮车帮他们推东西,就可以让他们轻松愉快地游山玩水了;其三,可以让有兴趣的旅游者也试着推推独轮车,体验体验农家生活的乐趣,了解了解白杨的历史文化。总之,这次活动就是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宣传一下我们白杨古道和白杨村的乡村旅游,有力促进我们白杨旅游业的发展,增加村民的收入,改善村民的生活。”胡迎春如是说道。(汪爱丽)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