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三阳镇:山珍“金果”成网红 爆款脱销奔小康

作者:汪静芸 来源:歙县三阳镇 时间:2020-10-23

  山核桃是三阳镇的特色农产品,白露过后,山核桃陆续开打,“十一”前后,山核桃陆续上市。洪松林和他的电商团队开始全力销售“爆款”地方特产——“三木森”坚果。收购、脱蒲、晾晒、加工、包装、销售……洪松林每天忙得脚不离地。一间90多平米的门面里摆满了罐装、袋装的手剥山核桃和山核桃仁。一台电脑、10多个受雇贫困人员正在熟练的进行筛选、打包、打印快递单等工作。

 

  2013年以前,洪松林在家开着理发店,一到山核桃季就开始收购贩卖山核桃(水子、干子)。在收购贩卖山核桃(水子、干子)的过程中,洪松林走访了临省浙江的清凉峰镇和临安市,对比两省的山核桃,他对自己家乡的山核桃品质特别有好感,于是他和家人商量,决定不再简单的贩卖水子、干子。从2014年开始,他小规模的对收购来的山核桃进行加工,并进行电商销售。洪松林坚持,只有好产品才能有好口碑,才能稳定住顾客群。所以,他坚持诚信经营,收购来的山核桃要经过几轮筛选,剔除坏子,区分大小子;加工后的山核桃打包时也经过几轮筛选,剔除口味不佳的,确保到客户手中的手剥山核桃没有多余的空壳。如今,“三木森”山核桃十几种口味、多种包装成为他最成功的一款“爆品”。

  “从2014年起,我很用心做,每年的销售流水不断上涨,品牌价值也不断体现。收购山核桃时我从不刻意压价收货,只要老百姓按照要求把货物准备好,我都会定时定点收购。每年山核桃季,我们金石村的老百姓都直接从山上把打下来的水子直接拿到我家来称。乡里乡亲的信任,给我的创业增添了自豪感。”洪松林说道。

  据了解,洪松林的“三木森”每年到山核桃季都会雇佣村里的贫困劳动力十余人,整个山核桃季能为他们带来5000-6000元的收入,行情好时差不多有一万元的收入。截止目前,已经收购了5万多斤干子,销售了3万斤成品。不等不靠自主创业,不断挖掘农产品的价值;带领乡亲们一起过上了好日子,不断发掘创业的价值。提及下一步的经营,洪松林信心满满。(汪静芸)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