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三阳镇:“两员”叩门助“点名” 倾情人普稳推进

作者:汪静芸 来源:歙县三阳镇 时间:2020-10-23

  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10月11日三阳镇全面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和入户摸底工作,截至10月20日,全镇7个村已全面启动摸底工作,已登记户数6870  户。
  扎实开展业务培训,提升普查技能。该镇重点抽调态度积极,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村组干部、网格员、老普查员等作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指导员和普查员;积极对接县统计局,邀请业务专家对“两员”进行综合业务培训;同时镇统计办对“两员”进行为期两天的摸底业务培训。普查摸底工作开始后,镇统计办分别到点指导“两员”手机操作、采集程序操作等具体业务知识,做到认知全面,业务精熟。 
  熟悉掌握基层资料,高效服务人普工作。充分运用横幅、宣传画、电子显示屏等各种形式,对人口普查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提高群众对人普工作的知晓度和支持度。结合各村综治网格、脱贫攻坚信息系统、计生系统等,合理划分70个普查区域,并绘制“人普地图”,让普查员在入户摸底前对各自责任区域内的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入户摸底时,逐门逐户与地图进行核实,与具体实际情况进行比对,让普查摸底信息更加精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精准开展入户摸底,提高普查质量。经过多轮培训和对责任区域基本信息的熟悉掌握,各普查员佩戴工作证件进村入户开展摸底调查,向群众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同时告知普查信息会依法进行保密。取得住户同意后,详细调查登记,精准了解住户情况,为下一步顺利开展一系列人口普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汪静芸)

    

责任编辑: 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