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祁门县芳村村:产业扶贫 助力村民走进小康生活

作者:许兵 来源:祁门县祁山镇 时间:2020-10-22

  近年来,祁门县祁山镇芳村村以产业扶贫为突破口,通过产业引领,示范带动更多的村民立足自身优势,投身产业发展之路,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走进小康生活。

  村民胡接春因左下肢残疾,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前几年随亲戚到外地打工,但收入微薄,还不能照顾家里。2016年,他在村两委及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通过金融扶贫贷款获得了第一笔创业资金,办起了养鸡场,养殖了3000只土鸡,他养殖的鸡因质量好,远销全省各地。第一年他就收回了成本。

  经过有关部门对接,县扶贫超市也将胡接春的养鸡场纳入了采购范围。鸡和鸡蛋的品质好,销路广,尝到产业扶贫甜头的胡接春有了更多的发展想法。“现在的政策好呀,之前我申请了5万块钱的专项扶贫无息贷款,把养殖场搞起来了,这几年的日子也好过了很多。今年我又贷了5万块钱,想扩大养殖,将日子红红火火地过下去。”村民胡接春乐呵呵地说。

  像胡接春一样,芳村村有很多的贫困群众在党的扶贫政策引领下,依托城郊优势,搞起了特色蔬菜种植,收入来源也比以前多了。

  “ 以前一年2万块钱都难挣,小孩子又读书,学费都难交了,后来种了木耳和香菇,还搞开车运输,大概一年十来万块钱的收入,相信以后日子越来越好的。”村民林子明对未来充满希望地说。芳村村不仅在产业扶贫上给村民大力支持,还多方联系销路,与有关部门共同举办“农民丰收节”等活动,不断壮大芳村的城郊休闲旅游经济,为广大村民通过产业扶贫奔小康提供了更大的舞台。“我村将继续以‘城郊休闲旅游’经济为突破口,以产业扶贫为平台,继续提升村民自我造血功能,帮助他们扶上马,再送一程,切实将致富之路越走越宽,让村民真正过上小康生活。”芳村村村委会主任方安定表示。(许兵)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