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岭南乡: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守护绿水青山

作者:汪璐 陈钦凯 来源:休宁县岭南乡 时间:2020-10-22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近年来,休宁县岭南乡岭南村立足资源优势,加大资金投入,一年接着一年干,逐步打造成为生态文明精品村。

  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及村庄基础设施维护提升工程。新硬化道路户户通1000米,整村改造自来水60户,新安装路灯16盏;改造提升乡村大舞台、健身休闲广场,栽植各类花草1百余株,改厕率达到100%;完善村级生活污水治理体系,完成1公里雨污管网铺设,防污治污能力全面提升。

  岭南村依托历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孝德文化,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评选,营造文明健康社会新风尚。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成立20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开展送温暖及卫生整治活动。深入开展“美在农家”活动,30户家庭成功创建为“美在农家”示范户,打造文明和谐的农村新风尚。(汪璐 陈钦凯)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