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胡建富:自强不息奔小康

作者:金伟伟 来源:休宁县万安镇 时间:2020-10-16

  “今年产业收入大概是2万元,低保有1万余元……”10月14日,笔者走进万安镇车田村胡建富户,帮扶干部正在与胡建富核对2020年扶贫年度的收入。“你看,今年我们家的人均纯收入大概有13000元呢!”算好之后,胡建富指着收入核算表上的数字兴奋地对笔者说道。经了解, 2014年建档立卡时,该户人均纯收入只有2000元,几年之间竟发生这么大的变化,这不禁让在场的镇村干部都感概万千。

  胡建富今年62岁,一家6口人,妻子吴桂英早年患有乳腺癌,2011年胡建富又被确诊为肝硬化与恶性肿瘤,原本三世同堂的幸福家庭一时陷入绝望。正当胡建富一家一筹莫展时,万安镇村领导多次到他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2014年,胡建富被确定为车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政策的帮扶让胡建富逐渐看见了希望,也重新燃起了面对生活的勇气。“351”健康扶贫政策极大减轻了看病费用,定期的健康体检与家庭医生随访更是筑牢了健康屏障,低保等政策的兜底解决了该户的后顾之忧,在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政策的帮扶下,于2017年顺利脱贫。脱贫之后,胡建富一家把党和政策的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寻找致富的门路。

  2019年,在产业补助政策的鼓励下,胡建富结合自身情况发展了肉禽、肉猪养殖。听闻胡建富想发展养殖业但是没有启动资金,驻村工作队立即联系了银行给办理了金融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贷款资金2万元,当年度产业收入达9000元。2020年虽然收到疫情冲击,但胡建富户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万安镇政府帮助他联系了休宁县屠宰场签订了订单协议,养的5头肉猪已被预定。镇村干部开展消费扶贫活动,100只鸡目前已售过半。此外,工作队还帮助其在浙江务工的儿子胡小磊申请外出务工补助,介绍儿媳罗永利到附近的工厂务工,每月除了工资收入还有300元/月的居家就业补助。在一家人自强不息的努力下,收入不断增长,生活越过越好

  回顾家里这几年的变化,胡建富动情地说:“要不是党的好政策和各级政府对我的支持与帮助,我真是无法想象能有现在这样的幸福生活。我会继续干下去,不给党和政府增添麻烦。”(金伟伟)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