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富堨镇:乡贤交流 律师培训 助推“九如说理”

作者:张景杰 来源:歙县富堨镇 时间:2020-07-31

  7月31日,歙县富堨镇召开了由各村综治专干、乡贤、辖区派出所干警参加的综治例会暨乡贤培训会。

  会上,综治中心传达学习了歙县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了前期工作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辖区派出所谈了如何发挥乡贤+律师调解机制在创建基层“枫桥式”派出所工作中作用。

  乡贤们畅所欲言,从如何当好一名乡贤的“管好自家人”、“肯于牺牲个人利益”、“引导周边人”的发言到解决纠纷后“化解纠纷要做耐心、细致的工作”及“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感慨,展现了乡贤志愿者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化解矛盾纠纷的真实感受。

  镇聘法律顾问(执业律师)还结合基层工作,详细讲解了《民法典》有关章节。

  镇党委书记曹雄威就“主题例会怎么开?”“闭环管理制度怎么执行”“评价机制如何做”做了会议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对进一步推深做实“九如说理”乡贤+律师调解机制,全面提升乡贤法律素养,提高乡贤参与社会治理积极性,将起到强大的助推作用。(张景杰)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