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徽州区富溪乡“三聚焦”扎实开展村级“临时用工不规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徽州区富溪乡 时间:2020-05-22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强化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富溪乡扎实开展村级“临时用工不规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将村级“小微权力”“关进笼子”,确保规范运行。

  一是聚焦群众热点。针对村级临时用工事前审批、事中专项公示、事后及时报账不到位不及时不透明等问题进行整治监督,截至目前,乡纪委对全乡5个村开展暗访督查4次,收集整理问题18个。

  二是聚焦问题整改。根据发现问题,制定四项清单,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措施、责任人、完成时限。截至目前,乡纪委围绕临时用工优亲厚友问题开展谈话6次,涉及村干部6人,

  三是聚焦机制建立。研究制定《富溪乡关于规范村级“小微权力”临时用工监管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临时用工工资标准和发放方式、申报和审批等内容,从源头上堵塞制度漏洞,促使村级“小微权力”运行规范,扎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