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美溪乡:“线上咨询”助力春耕生产按下“快进键”

来源:黟县美溪乡 时间:2020-04-08

  “你好,某公司与我签订茶叶买卖合同,我想咨询下,作为卖方的我,需要签合同吗?签合同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呢?”近日,黟县美溪乡的法律服务微信群出现了一条这样的咨询信息。

  该乡司法干警在查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后,随即在微信群回复当事人:买卖合同中,建议双方签订合同,卖方应注意在合同上明确约定货物验收的期限、提出质量异议的期限、付款期限、违约责任等事项。

  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春耕期间的法律服务,就是保护茶农一年的生产生活不受损失。该乡通过法律服务微信群开通“普法保春耕”绿色通道,公布法律援助热线电话“12348”,及时在线解答群众问题,针对涉农案件,一律优先受理、特事特办、跟进服务,积极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解答法律咨询6起,涉及春耕生产的3起,“线上咨询”助力春耕生产按下“快进键”。(朱利娟 林灵)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