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区乌石镇:防患于未“燃”开展清明前防火演练

作者:李安琪 来源:黄山区乌石镇 时间:2020-04-08

  清明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是祭祖扫墓的高峰期,更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升处置突发性火灾的能力,提高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4月3日,黄山区乌石镇举行了防火应急演练活动,为春季护林防火做足各项准备工作。

  在活动中,镇基干民兵们详细了解了风力灭火机和微型消防车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开展实地演练。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应急队伍的火灾扑救技能和防火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应急队员应对火灾的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为切实做好全镇防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近年来,乌石镇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原则,通过配强镇村防火应急队伍、购置配齐各类防火物资、提前制定防火应急预案等措施,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以全面提高森林防火的战斗力,为今年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为保障乌石镇辖区内的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森林资源的保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安琪)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