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风景区党工委赴宏村镇调研督导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工作

作者:李文龙 丁凌宏 来源:黟县宏村镇 时间:2020-03-27

  黄山风景区“八镇一场”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机制的建立,为保护黄山松构筑了坚实的屏障。

  3月26日,黄山风景区党工委调研组赴宏村镇督导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宏村镇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人参加调研。首先,宏村镇主要领导向调研组介绍了一年来该镇枯死松木清理、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等工作情况,特别是泗溪村的病死松木处置情况。听取介绍后,调研组对该镇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生态建设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讲政治的高度,保护好生态环境、保护好黄山松。二是明确方向重点。针对宏村镇山林现状实际,要明确防控重点,林业技术部门及时掌控防控动态,支撑防控重点决策。三是发挥资金效益,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做好资金预算安排,优先安排支持技术保障。四是汲取好的做法。借鉴其他乡镇好的做法,摸清疫木底数,提高防控效率和效果。

  下一步,黄山风景区将搭建好“八镇一场”信息共享平台,共议联防联控好的做法,对重点防控区域给予资金技术保障。宏村镇将以这次督导为契机,严格按照调研的意见建议,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李文龙 丁凌宏)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