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程云土:只要大家需要 大米配送不止

作者:胡在春 吴小朋 来源:歙县残联 时间:2020-02-21

  2月17日,黄山市春宜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程云土,向歙县富堨镇青山村紧急配送优质大米6.92吨,确保当地村民家中有粮心不慌,安心宅家战疫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歙县人民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果断的防治措施,其中的第11号通告明确指出: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指挥部决定自2020年2月1日(正月初八)上午10:00起,对全县范围内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相关乡镇负责辖区内小区的“封闭式”管理和进出人员宣传引导工作。

  全县人民积极响应县政府的号令,自觉宅家“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做到没事不出门、有事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出入测体温等。

  歙县富堨镇青山村的部分村民因多日没有出门,家中大米库存告急。程云土接到当地村委会的电话后,立即组织货源,不顾腿脚重度残疾行动不便的身体状况,亲自将6.92吨的优质大米送到该村马鞍岭、湖田、律川、乔山、郝村等五家大米小卖店,以每斤1.80元的低价出售。程云土的义举,有力支持了县政府号令的贯彻落实,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增强老百姓抗击疫情的信心。

  当村民们对程云土的助人为乐精神夸口称赞时,程立春却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是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致富起来的,我要一辈子回报社会。只要大家需要‘春宜’大米,我就配送不停!”。

  据悉,在此次疫情发生以来,程云土的宜春米业及时向璜田乡、溪头镇汪满田村、富堨镇青山村等地配送大米共计26.92吨,均以每斤1.80元的价格出售,让老百姓得到了近4万元的实惠。

  歙县残联理事长潘进辉等同志参加了程云土的“宜春米业助力抗病毒肺炎,为父老乡亲配送粮油蔬菜”到乡村活动。(胡在春 吴小朋)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