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鹤城乡:我是一个兵,突发疫情我先上

作者:胡崴 盛红兵 来源:休宁县鹤城乡 时间:2020-02-20

  “我和胡志强是用余村扶贫工作队的,我们俩有一个共同的经历:我是1983年入伍的老兵,他是1994年入伍的新兵。”鹤城乡用余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钱代林的话音刚落下,用余村党支部书记方必胜和梅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胡坪民等就纷纷说出各自的当兵经历。“我没当过兵,基干民兵也是个‘兵’。”一同执勤的梅溪村民兵营长张能敏自豪地说。“我也没当过兵,可我弟弟当过兵。”志愿者李文霞骄傲的说道。

 

  连日来,在鹤城乡疫情防控一线,不仅能看到退役军人和基干民兵的身影,1月中旬回家探亲的现役军人、党员发展对象李少平,在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时,第一时间联系了梅溪村党支部,交出请战书,请缨加入疫情防控队伍,挑最苦的夜晚执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乡的新兵老兵及民兵预备役人员牢记宗旨使命,不分日夜、各司其职、坚守岗位,为隔断传染源,切断风险源,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格管控自然村村民、车辆进出,同时利用各种渠道推送防疫知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他们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