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郑村镇:控疫情保生产促发展确保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作者:方娜 来源:歙县郑村镇 时间:2020-02-19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连日来,歙县郑村镇根据实际情况,积极部署,控疫情、保生产、促发展,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抢农时保春耕,戴好口罩抓生产。为把疫情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在做好疫情排查防控的同时,郑村镇镇村两级干部早行动、早准备,积极帮助村民做好春耕工作,保障农资供应和技术指导。现正是深耕春种阶段,农田里一片繁忙景象。“最近气温正在回升,土地耕好,正好可以栽种苗子,肥料也都撒好了。病毒要防控,农活也不能耽误啊。”程金辉和许月英夫妇一边介绍一边将耕好的土地盖上地膜。据了解,夫妇俩已经将五亩的土地深耕备好了,下一步就是将甜玉米的苗子种进地里,五月份便可收获果实,这春季的收成才算有了着落。

  夺时间促就业,戴好口罩抓复工。该镇积极帮助企业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督促企业整改薄弱环节,有序分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带动就业,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全力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对生产应急物资和民生保障类企业,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优先给予复工审核。郑村镇目前已复工企业6家,5家企业正在复工申请审核中,还有5家正在复工申请准备中。黄山振昱包装有限公司现已复工生产。据负责人叶显昱介绍,该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复工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对复工人员每天进行健康检查,并做好记录和建档工作。“手消毒、测体温、带口罩”三要求同进行。目前员工有二十多名,均是本地居民。黄山振昱包装有限公司在积极生产的同时严格做好厂区消毒、分散作业、人员分批隔离就餐等工作,真正做到一手抓科学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方娜)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