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小川乡多措并举宣传推广注册皖事通APP

作者:程敏 甘霖霖 来源:程敏 甘霖霖 时间:2020-01-14

  为方便群众办事,实现人民群众办事“只跑一次腿,只进一扇门”,歙县小川乡多措并举宣传推广注册皖事通APP,提高皖事通APP知晓率、注册率、使用率。

  

 

 

  一是会议部署,分解任务。在乡干会、乡村干部大会上部署分解皖事通APP推广注册工作,并将全乡的皖事通注册任务数分解到村到人,各行政村任务数按照人口总数比例分配,同时任务到人,每名乡干部领取任务20个,确保如期完成全乡总任务。

  二是形式多样,推广注册。一是乡、村两级为民服务大厅都制作印有皖事通APP二维码的台卡和皖事通注册流程宣传单页,设立青年志愿服务岗,为前来办事的群众详细讲解注册流程;二是结合民生工程宣传活动,安排青年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向群众宣传皖事通APP并帮助注册;三是结合扶贫“冬日暖阳”走访贫困户活动,由帮扶责任人一对一地进行推广注册使用,确保全乡的贫困户都注册并使用皖事通APP。

  三是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将皖事通APP注册工作完成情况列入村级年终考核及村干部绩效考评重要依据之一,每周通报各村注册完成情况,督促各村按时完成注册任务。

  下一步,我乡将把握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时机加强皖事通APP的宣传推广注册,结合各村的“村晚”活动大力宣传推广皖事通APP,告知他们皖事通是什么,怎样用皖事通办事,有哪些事可以直接在皖事通上申请办理,皖事通办事的便利处,并安排专人指导帮助他们注册。(程敏 甘霖霖)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