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上丰乡:脱贫攻坚正当时 真情帮扶暖人心

作者:叶颖 来源:歙县上丰乡 时间:2019-12-12

  “脱贫攻坚,从中央到地方,这一政策的一线贯通得力于为民服务的地方干部,仅此我代上丰村所有的贫困户,向上丰乡党委、政府以及所有为民办实事的好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日,歙县上丰乡收到了一份署名“上丰乡上丰村六组村民宋庆荣”的来信,内容不多,寥寥几百字却情真意切。

  信中,宋庆荣向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真诚致谢,感谢扶贫干部给予的帮助和辛苦付出。他还表示,正是有了这么多的支持和帮扶才能让他吃穿不愁、喝上干净的自来水,住进安全的房子,如今家里和村子都发生了巨大变化。

  宋庆荣是是歙县上丰乡上丰村六组贫困户,今年已有68岁,家中共有3口人。妻子和自己同样年迈,几乎都没有劳动能力,女儿精神二级残疾,全家的生计全靠宋庆荣务农支撑。帮扶干部洪泽煜、郑丽城等同志不管天气炎热还是刮风下雨经常到他家中探望慰问,帮助落实国家各方面的方针政策,根据他家的实际情况,为其提出了发展思路,通过自身的努力,终于在2017年摘掉了贫穷的帽子。

  近年来,上丰乡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真心实意察民情、解民忧,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积极落实教育资金的扶持,低保资金的补助、扶贫项目的覆盖等一系列帮扶措施使贫困户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不离不弃。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宋庆荣送感谢信这只是上丰乡扶贫成效的一个缩影,体现出的是上丰乡在扶贫脱贫过程中帮扶干部始终践行真扶贫、扶真贫、急人之所急的宗旨,更是体现了党和政府的真情关怀和干部的辛苦付出得到了贫困户的认可。(叶颖)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