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榆村乡:推进文明创建 机关大院带头

作者:叶天寿 来源:休宁县榆村乡 时间:2019-12-10

  12月9日下午,榆村乡机关全体干部展开新一轮文明创建活动,他们有的在擦拭机关大院自动大门,有的在清除下水道管污物,有的在擦拭门玻璃,有的在打扫楼顶的蜘蛛网,一派热火朝天的创建氛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榆村乡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抓整改,为使全乡文明创建向更高的要求和标准推进,该乡把政府机关文明创建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以机关创建带头各村组、各单位创建,起到引领示范效应。

  一是强化办公区域整合。挤出部分资金进行整体改造,将住办分开。在一楼设立为民服务中心、综治中心,将涉及百姓日常事物的职能部门全部列为窗口单位,集中办公,实行一站式服务。对其他部门,按照工作性质合理搭配便利工作。将原有的不规范去向牌集中清理,按规范化要求重新制作,并将办公区域的示意图贴在醒目位置,便于来人办事一目了然。

  二是强化公共区域创建。将机关大院卫生责任区重新划分,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施常态化卫生保洁机制;各办公室各负其责,做到地洁窗明、物品摆放齐整;除此之外,窗口单位还需置备开水、纸杯、推行文明用语等便民举措,让办事人感到温暖。

  三是强化公共区域管理。定时对公共区域的绿植进行修剪整理,力求做到常绿常新;重新施划停车位,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分开停放,新辟专门场所安装电瓶车充设施,并明确2名工作人员进行引导和日常管理,做到车辆停放整齐;统一标准、统一制作,督促各部门对宣传栏内容及时进行更新,保持专栏齐整,做到一目了然。

  四是营造创建浓厚氛围。在一楼大厅新建大型显示屏,滚动播出精神文明创建的相关内容、该乡创建工作的活动视频,一楼门口显示屏滚动显示各阶段的创建标语,在宣传栏专辟中国好人专栏;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平台,不定时邀请各类先进典型、优秀代表分享各自的事迹及感受,激发全乡干群向好人看齐、向好人学习的浓厚氛围。(叶天寿)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