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三阳镇:我爱我“家” 办靓家乡“硬核”

作者:汪静芸 来源:歙县三阳镇 时间:2019-12-06

  吃过早饭,螺丝形的“街哥街嫂”们就开始“上班”了。一双手套、一件红马夹、一把扫帚、一把铁锹、一张分类指南是他们的标配。在主干道上,他们一一清理街上的乱堆乱放;每到一户,他们都会现场指导农户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

 

 

  螺丝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党员参与志愿服务和为民办实事的要求,实行党员干部承诺制和包干制,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组成“最美高峰”志愿服务队,认领包干片区将党员、低保户、五保户、贫困户等队伍捆绑起来,进行地毯式、全覆盖的治理。

  螺丝形试点先行,以村庄清洁行动为抓手,突出在“治”上下功夫,在“宣”上出成效,在“美”上见效益,促进村民在思想上认同,在行动上自觉,为高峰村美丽乡村创建探索经验。

  冬日的暖阳下,一个个红马甲在村头村尾涌动,文明的新风扑面而来,群众的幸福感满满。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