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渔亭镇:脱贫攻坚有力量“冬季攻势”聚民心

作者:甘文杰 来源:黟县财政局 时间:2019-12-06

  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要求,黟县渔亭镇集中开展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和“回头看”,四到位、五做好、八坚持,确保脱贫攻坚有力量“冬季攻势”聚民心。

  四到位整改各类问题。思想认识到位,坚持问题一体整改、一体推进、一体解决,坚持举一反三,“一案一策“、调研督查等多种方式,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整改举措到位,坚持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整改上同时用力,对涉及到的问题进行逐条逐项过筛子,确保整改举措全部落实。整改成效到位,重点围绕问题查摆“四个是否”,继续开展整改工作的“回头看”,切实防止发生新问题以及已解决的问题出现反弹。整改成果运用要到位,镇相关部门和各村认真总结分析,以问题整改成效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加强政策业务培训,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努力形成找差距、比质量、学经验、促攻坚的良好局面。

  五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做好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和标注。严格按照脱贫标准,认真履行脱贫程序,确保我镇6户19人脱贫年度任务完成。做好扶贫对象信息采集、更新和录入。做好边缘户摸底监测和信息采集录入。做好脱贫监测户的摸底和标注。对已脱贫户中不稳定户进行摸底监测。摸底后采集“返贫风险“指标,并在信息系统中进行标注。做好建档立卡数据核实核准。充分利用信息系统手机APP的相关功能,入户核实各项数据信息,对信息系统中不实不准的数据进行完善和整改。

  八坚持深入推进大排查。该镇开展“七个不落、一个不少”大排查,做到八个坚持:坚持“真贫不落一人,全面覆盖”;坚持“资金不落一分,全面到位”;坚持“政策不落一项,全面落实”;坚持“产业扶贫不落一户,全面对接”;坚持“健康脱贫不落一家,全面完善”;坚持“危房改造不落一户,全面安居”;坚持“帮扶不落一方,全面聚力”;坚持“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不少一村”。(甘文杰)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