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东临溪镇多措力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李雅苑 时间:2019-12-0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临溪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高效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精心筹备,迅速组织推进。按照县委安排部署,结合东临溪镇工作实际,该镇及时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东临溪镇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东临溪镇领导班子读书班和专题研讨方案》《东临溪镇调研课题及计划安排》《支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落实方案》等系列方案、安排,落实责任、层层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加强引导,丰富宣传方式。为营造良好主题教育学习氛围,东临溪镇通过开设主题教育专题宣传栏,在各村委会醒目位置悬挂标语、打造“会说话”的文化墙;利用“东临溪先锋网”“魅力东临溪”公众号新媒体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向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宣传主题教育,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广泛动员,确保主题教育的声音传播到基层一线。截至目前,东临溪镇已制作宣传专栏12个,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主题教育相关内容20余条,宣传面已覆盖全镇11个村。

  党建引领,落实学习成效。一是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党委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集中学习研讨,截至目前,党委书记做党课报告1次,各支部均已开展学习谈体会至少1次,共开展交流研讨20次;同时要求党员干部每天至少学习一小时并做好学习笔记,普通党员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方式进行自学。二是成立主题教育“微课堂”。通过“魅力东临溪”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内容图解;对于流动党员,将学习书籍寄送至党员手中,借助微信分享学习内容,与流动党员定期交流学习心得,时刻记录学习体会。(李雅苑)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