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渔亭镇下气力抓实基层武装部标准化建设

作者:苏文龙 来源:黟县渔亭镇 时间:2019-11-29

  镇武装部坚持“一线主阵地”的建设思路,实现了基层武装硬件建设正规化、软件建设标准化、装备器材配套化、规章制度系统化、民兵活动常态化的建设目标。

  一是加大投入力度,完善硬件设施。渔亭镇克服资金短缺问题,按照规范化建设要求标准,加大资金投入。镇级修缮物资器材库1处,购买防暴头盔10个、防暴盾牌和警棍15套、救生衣10件以及民兵标识腰带等一批物资战备器材。整理村(社区)器材室6处,配备置物架7个,对应急物资进行整理和补充,全面夯实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基础。

  二是健全各项制度,提升管理水平。镇村两级悬挂民兵组织整顿制度、民兵活动制度、基干民兵组织分布图等制度标牌30块。十一月中旬集中对各村民兵营长进行业务培训工作,切实提高渔亭镇专武队伍工作效率和水平,进一步完善《民兵整组》、《兵役工作》、《战备训练》等台账资料,抓好软件提升工作,促进管理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有效提升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水平。

  三是人员编组规范。对全镇基干民兵花名册进行再核查,对年龄超过标准和外出务工人员,及时调整出列。各基干民兵分队干部必须由党员担任,并完善党组织,实现连有支部、排有小组。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