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山区片学校联合教研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作者:余长舟 朱光明 来源: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 时间:2019-11-27

  11月26日,黟县举办山区片学校联合教研活动,深化教研改革,加强区域校际间教研交流与合作,活动分为幼儿教育活动和小学数学教学两组进行。黟县教育局教研室、宏潭中心小学、洪星中心小学、美溪中心小学、柯村学校等2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幼儿教育活动中,宏潭中心幼儿园江翠花和美溪中心幼儿园吴朔两位老师,分别展示了绘本《换弟弟》和《啪啦啪啦----碰》两堂课,与会教师围绕活动设计、活动组织、游戏活动、师生互动、活动效果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县教研室教研员朱秋仙从绘本内容的取舍有效整合、活动领域定位、目标的制定、混龄班教学资源利用、游戏活动的组织策略等方面进行剖析和指导,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小学数学教研活动中,宏潭中心小学的邓磊老师和柯村学校的徐华侨老师分别展示了《扇形的面积解决问题》和《分数乘除法解决问题的练习课》。两位教师以生为本,以学定教,展示了不同的教学风格。与会教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评课议课。 

  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山区四校间优质教育资源互补共享,推进提升教育均衡,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有利于全面提升山区教育教学水平。(余长舟 朱光明)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