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溪头镇召开“乡贤+”工作部署会

来源:歙县溪头镇 时间:2019-11-26

  为进一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不断用乡贤的嘉言懿德和家风家训涵养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乡贤助力乡村振兴作用,11月25日晚,歙县溪头镇召开“乡贤+”工作部署会,部署新时代乡贤工作重点和任务。

  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乡贤工作,溪头镇镇长方海涛要求,一是深入挖掘各村乡贤资源,特色乡贤文化,寻找新乡贤,建立完善的乡贤数据库;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营造支持乡风文明建设和重视乡贤回归的良好氛围;三是建立乡贤联谊会,鼓励更多乡贤反哺家乡,进一步激活乡贤资源,凝聚乡贤智慧,汇集乡贤力量,为溪头乡村振兴注入持续动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重视乡贤蕴藏之力。积极探索乡贤回归,反哺桑梓的平台建设,以“乡贤资源”助推乡村发展、以“乡贤力量”助力乡村治理、以“乡贤文化”引领乡风文明。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