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安徽文明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黄山文明网>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 正文

休宁县山斗乡对五星级文明户进行挂牌表彰

作者:张小妹 来源:休宁县山斗乡 时间:2019-11-08

  连日来,山斗乡乡村文明创建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对2019年度荣获五星级文明户的农户进行挂牌表彰,并为他们送去了奖品。获得挂牌表彰的农户都露出开心的笑容,表示以后仍会继续保持,做遵纪守法、家庭和睦、团结邻里的表率。

  近年来,山斗乡把五星级文明户创评作为促进文明乡风的重要抓手,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五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对照法纪星、诚信星、新风星、团结星、卫生星五个方面标准,通过村级推荐(农户自荐)、乡级入户考评的方式,最终评选产生。同时将创评工作与推进移风易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截止今年,该乡已评选出五星级文明户50余户,通过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群众向上向善,不断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文明和谐乡风民风。 (张小妹)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