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安徽文明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黄山文明网>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 正文

歙县街口镇:坚持主题教育问题导向解桔忧

来源:歙县街口镇 时间:2019-11-08

  当前,正是三口柑桔上市销售的旺季,而位于皖浙交界的街口镇前山柑桔销售确面临困境。因在建的新安江街口大桥施工需要,武新前公路进行了封闭施工,致使前山运输柑桔车辆无法通行,加之目前旱情正在进一步发展,造成桔农既得收入无法落袋。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深入开展,街口镇党委政府以问题导向,在主题教育中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主动作为,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力求把桔农到手收入损失降到最低。

  实地调研,了解群众所盼。镇党委班子,围绕“减少桔农损失”这一课题先后4次集中前往种植大户、合作社负责人、果园中进行实地调研,组织召开座谈会一次,了解当前柑桔因旱减产的情况、大桥施工对柑桔运输销售的影响,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7条,确保对症下药解决问题。

  组织自救,解决柑桔灌溉。旱情刚开始,街口镇专门召开会议对柑桔的生产自救工作进行部署,利用桔园在新安江两岸的优势,鼓励各柑桔种植户利用自备船只加挂抽水设备进行自救,镇村两级做好相关设施的调度工作,目前组织抽水泵103台次,累计抽水灌溉面积300余亩。

  积极协调,开辟应急通道。主动上下对接联系交运、交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到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座谈并专题汇报,在县领导的协调下,自11月6日到30日期间每天开辟2个小时的绿色通道,方便小型车辆运输柑桔,减少广大桔农即将到手的农业收入的损失。

  深入融杭,增加销售渠道。充分发挥毗邻浙江和前期建立的融杭合作平台,把握威坪镇工会活动契机,主动联系邀请其到街口镇前山村进行柑桔采摘游,160多名各界人士的采摘游拓展了柑桔销售渠道,进一步推荐了三口柑桔品牌,削弱了交通因素带来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