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经开区:擦亮文明小区底色 助力干净城市建设

作者:汪聚华 来源:歙县经开区 时间:2022-08-08

  歙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抓好园区经济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助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自经开区管委会接手御景江南小区包保工作以来,通过干部职工、物业公司以及小区业主五年的共同努力,小区的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植被绿化等都有了显著改善,居民的文明素养、道德意识也得到明显提高。

  过去,御景江南小区被大家戏称为“问题小区”,小区面貌呈现出“两差”“两多”,即基础设施差、环境卫生差,民事纠纷多、业主投诉多。经开区管委会接手该小区以来,强化包保责任机制,深化落实服务成效,针对小区突出问题,通过和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联合开展座谈会,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共同制定了系列整改措施,不断推动小区文明创建工作。

  一方面从基础设施改造入手,先后为小区争取资金100多万元,进行了道路硬化、墙面补修、管道维修、环境绿化等工作;对接有关部门联系安顺燃气、中国铁塔等公司,布设煤气管道、安装电动车充电设施、配备健身器材,方便了小区居民日常生活;动员辖区内爱心企业捐款,对基础设施进行维修保养,更新小区文明宣传标识,新建儿童娱乐设施。另一方面,多次组织文明志愿活动进行入户走访,开展防止网络诈骗、文明卫生、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宣传。此外,还成立了小区“疫线”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防疫队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历经五年时间,如今御景江南小区卫生环境治理效果显著,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物业管理不断规范,逐渐形成了讲卫生、爱清洁、有礼貌的社区新风尚,既巩固了文明创建成果,也推动着“全国最干净城市”建设。(汪聚华)

  

责任编辑: 托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