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让健身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 祁门县举办庆祝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暨全民健身展示活动

作者:胡天锡 叶惠香 来源:祁门县文旅体局 时间:2022-08-08

  8月8日早晨,祁门县文旅体局在县城体育广场举办“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庆祝我国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

 

  祁门县健身气功协会的70余名会员,一袭运动服装,一大早就来到体育广场,个个精神抖擞,神采奕奕,参加健身气功、太极拳、太极剑和太极功夫扇的集中展示表演。首先亮相的是由东汉医学家华佗创编的《健身气功?五禽戏》,现场看到,会员们模仿的“五禽”动作舒展灵活,柔和连贯,动静相宜,令人心生佩服;接下来的《二十四式太极拳》,随着音乐的节奏,表演者动作整齐优美,连绵不断,一气呵成,让人心旷神怡;在一片喝彩声中,《三十二式太极剑》登场展示,表演者身剑协调,动作潇洒,刚柔并济,让人赏心悦目;最后上场的是《太极功夫扇》,但见表演者手持红色功夫扇,一开一合,整齐划一,姿势优美,彰显出刚柔并济潇洒的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

 

  健康中国,你我同行。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把健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小时的健身锻炼,成为人们每天的必修课,祁门城乡到处都能见到走路、跑步、跳舞、打太极、练健身气功的身影,“我健身,我快乐”成了人们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胡天锡 叶惠香)

  

责任编辑: 托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