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经开区:强化演练保安全

作者:胡蓉 来源:歙县经开区 时间:2022-08-08

  为健全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机制,全面提升化工园区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环保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歙县经开区管委会在县化工园区举行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模拟善孚公司危险化学品环氧氯丙烷储罐卸料区在卸料过程中发生泄漏中毒引发火灾的应急救援演练。县领导毕孟飞、市应急局分管领导和县直相关部门、部分化工企业负责人、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等共计150余人参练。

 

  9时10分,随着演练总指挥现场一声令下,歙县化工园区2022年危险化学品泄漏中毒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拉开帷幕,善孚公司工作人员迅速采取先期处置,化工消防救援大队、电力、公安、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等单位迅速到达现场进行救援。经过消防救援人员的现场抢险和各应急力量的协同处置,被困人员被救出送医,现场模拟的火情及浓烟被扑灭,至此演练任务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迎作为演练总指挥作总结发言,强调各企业必须要重视危险化学品领域系统性安全风险,举一反三。要全面做好安全监管工作和应急救援处置工作,并对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总结运用应急演练成果;二要健全完善应急救援预案;三要严格强化日常安全监管。(胡蓉)

责任编辑: 托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