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徽州区荣获“长三角休闲度假目的地”称号

作者:程薛华 来源:徽州区文旅体局 时间:2021-10-21

  10月21日,第四届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联席会在黄山市举行,徽州区在会上被授予“长三角休闲度假目的地”称号,为安徽省唯一上榜城市。

  有一流的景观资源。徽州区共有A级景区(点)10处,5A级景区1家3处(古徽州文化旅游区--呈坎、唐模、潜口民宅)、4A级景区3处(丰乐湖、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谢裕大茶文化博物馆)、3A级景区3处(黄山徽茶文化博物馆、金紫祠、无极雪矿泉水科普基地)、2A级景区1处(圣丹源石斛园)。网红乡村景点:“桃花源”--蜀源、“天上水街”--灵山、童趣虹光、星火小练等,让您感受休闲旅游的无限乐趣。

  有一流的文化资源。徽文化是与藏文化、敦煌文化齐名的中国三大地域文化,博大精深,体系完备。徽州区是古徽商的重要聚居地和徽文化发祥地之一,历史上荣登进士者有220名,有“一镇六状元”、“一村三翰林”、“一村两国保”的美誉,拥有潜口民宅、呈坎罗东舒祠、呈坎古建筑群、西溪南老屋阁及绿绕亭、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等8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传统地域文化的杰出代表。

  有一流的乡村资源。自提出徽州区“乡村旅游微空间”创新发展概念以来,充分利用徽州区得天独厚乡村资源优势,按照村村有主题、产业有谋划、建设有项目、要素有推进等内容,开展乡村旅游微空间建设,各村挖掘特色标识,形成主题记忆,持续打造16个乡村旅游微空间,让“烟雨徽州、田园徽州、村落徽州”成为徽州乡村独特IP。

  有一流的摄影资源。秀美的山水,古朴的乡村,优质的生态,天人合一的徽州区被誉为“天然摄影棚”。徽州区整合利用摄影媒介,推出摄影“四季花”、唱响“四季歌”,精心谋划春季菜花(灵山),夏季荷花(西溪南、东山),秋季葵花(蜀源)、菊花(杨村),冬季雪花(呈坎、唐模)精品拍摄点,创新策划举办首届(2020年)“徽州六美”全国摄影大赛,“徽州六美”现已成为徽州文旅吸引“人气”、壮大“名气”、聚集“财气”的品牌性摄影活动。

  有一流的市集品牌。用好“徽州”IP,让传统回归当下生活,用创意激活徽州文化。持续做好“徽州市集”品牌,以美学标准聚合徽州的非遗、文创、手作等产品,各种元素通过市集相聚于此,彰显“传统归回当下生活”的主题,将西溪南打造成为徽州特色产品再发现、再聚集、再创造的平台。(程薛华)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