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区:较量技艺 展示风采

作者:高美多 来源:黄山区 时间:2021-10-21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车工职业技能水平,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力黄山区经济发展,10月20日,2021“徽州百工”全区车工技能大赛在黄山市永丰机电制造有限公司隆重举行。黄山市总工会副主席王纯、区政协副主席吴敏胜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区各乡镇及太平经开区工会组织所属企业组成8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由黄山区总工会、黄山区人社局、黄山区人才办主办,太平经开区、黄山亿利工贸集团有限公司、黄山市永丰机电制造有限公司和黄山区中华职教社协办。

  参赛选手分两组比赛,随着裁判一声口令,“开始!”

  耳边轰鸣的机器声此起彼伏,一台台机器逐渐快速转动起来,像个活跃的小孩跳着圆圈舞。选手们身穿工作服,眼戴护目镜,双手在机器上来回操作,不停地转动车床上的各种部件,神情淡定、操作娴熟,似一副胸有成竹之势。随着时间慢慢过去,只见原材料被选手在机器上一点一点地打磨,卷起层层拉丝,当成品已逐渐成型时,引来现场观众不时地驻足观看。

  参赛选手李翔说:“能参加这次比赛非常荣幸,通过这次比赛可以学到很多技术知识,对自己会非常有帮助,自己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做到精益求精,力争更大进步。”

  经过一上午选手们的激烈比赛,以及裁判、评委的一丝不苟、严格公正评判,最终黄山世伟机械有限公司余本强荣获一等奖和区级“五一”劳动奖章,黄山市永丰机电制造有限公司唐长征荣获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分别是黄山亿利工贸集团有限公司王志强和安徽省海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梅冬胜。

  通过此次比赛活动,一方面促进选手之间相互学习、彼此交流,提高技能水平;另一方面展示选手们精湛的专业技能,有效地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促进企业良性发展。下一步黄山区总工会还将继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技术创新比赛,提高全区职工技术创新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励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学习技术、勇于创新,为提高全区职工技能队伍奠定坚实的基础。(高美多)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