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实现“液晶交互式一体机”乡村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

来源:休宁县教育局 时间:2021-10-20

  走进休宁县乡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室,原来的水泥黑板均已被清一色的移动绿色黑板所取代,拉开绿板,呈现在师生眼前的是崭新的85吋液晶多点触控一体机大屏幕,这是今年暑期,休宁县教育局为全县乡村义务教育学校更新换代的 “班班通”设备。

  据了解,休宁县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目标,加快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进程,让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覆盖到边远乡村学校,让乡村每个学生都能享受同等的优质教育。2021年,县教育局多方筹措资金,为全县31所乡村学校每个班级更换了近200套班班通教学设备,实现了“液晶交互式一体机”乡村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新一代“班班通”设备,集文字、图像、动画等信息功能于一体,让课堂教学变得更直观、更生动,乡村教师教和学生学的效率都有了极大地提高。乡村教育,未来可期!(胡有为)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