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海螺喜获第三届“歙县政府质量奖”

作者:巴平安 高道荣 来源:歙县 时间:2021-01-14

  2021年1月12日,黄山海螺公司再次收到喜讯,歙县人民政府下发歙政秘[2021]1号《歙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第三届“歙县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的通报》,经严格评审,歙县政府决定授予黄山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第三届“歙县政府质量奖”荣誉称号。

  2019年初以来,黄山海螺借助“管理提升年”契机,全面推进越绩效管理,成立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卓越绩效管理工作小组,全面领导公司卓越绩效管理工作,宣传并践行质量管理理念,优化卓越绩效管理框架,协调和解决卓越绩效管理过程的难点,确保卓越绩效管理方案实施,指导卓越绩效管理高效运行,成效显著。

  坚持以市场为先导,生产一流产品,提供优质服务。公司秉承“至高品质,至诚服务”的经营宗旨,坚持“水泥质量求稳、服务质量求优”,全面推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始终注重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维护,制定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健全完善质量监控系统和规范产品质量控制体系,充分利用先进技术和装备,强化细节管控,将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的理念贯穿到原材料采购至产品交付的全过程,有效地确保了公司产品品质及安全。公司还建立完顾客满意度测量系统,定期开展客户质量走访及主要竞争对手产品对标分析试验,了解客户质量需求,对客户提出的质量反馈意见和改进建议及时研讨制定改进措施,为公司水泥产品质量定位及质量改进提供重要依据。公司注重研发水泥新品,既满足市场需求,又符合环保要求。仅近三年就效消纳工业废弃物54.4万吨,社会环保效益显著。

  坚持严抓内部质量检验水平,强化试验操作技能。严格执行《水泥企业质量管理规程》要求,定期开展内部对比试验和水泥样品外部送检对比试验,有效提升了岗位员工的操作技能。公司成立至今,在国家及海螺股份公司品质部检验技术大比武活动,实现了检测结果“零”偏差,并先后获得全国水泥品质指标检验大对比“特等奖”、“全优奖”等荣誉称号。

  坚持以优取胜,产品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近年来,公司不断提升发运组织、产品保供、技术支持等服务质量,方便客户,赢得一致好评,先后获得“黄山市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黄千高速、昌景黄高铁、月潭水库、杨溪源水库等重点工程。2020年公司水泥销量同比上涨11.7万吨。

 

  坚持依靠技术创新,加大技改技措,提产降耗稳质,保持产品综合竞争实力。公司注重人才队伍建设 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以先进的技术管理人才为带头人,创建劳模技术创新工作室,围绕生产经营重点、难点、关键点开展管理创新、方法创新、服务创新和技术创新,坚持“安全、绿色、连续、稳定”的思路,全面统筹和充分利用好资源,以行业先进水平为标杆,补短板,抓重点,先后自主完成辊压机进料装置升级改造、自动插袋机改造、地磅无人值守系统改造等项目,完善开停机管理,进一步加强生产运行薄弱环节和薄弱点的技改技措,公司总体运行质量有效提升。

  为深入实施质量强县战略,引导和激励广大企业建立和实施卓越绩效模式,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根据《歙县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规定,2020年10月10日,歙县质量发展委员会委托第三方审核专家莅临公司开展第三届“歙县政府质量奖”现场评审。审核组专家根据《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和《政府质量奖评审指南》对公司导入卓越绩效管理开展全面的检查,最后审核组对公司卓越绩效管理取得的业绩及社会效益给与了肯定。(巴平安 高道荣)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