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组织开展第35个“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作者:余卫东 来源:黟县文明办 时间:2020-12-08

  今年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4日上午,由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黟县文明办、黟县司法局承办的、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第35个“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街心公园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旭明,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胡汉邦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各相关单位的普法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县文明办通过展板的形式,展出了全县30多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吸引不少市民群众驻足观看。文艺志愿者们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了一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文艺演出,配乐朗诵《宪法在我心中》、表演唱《全民学习民法典》、地方方言小品《赡养》等法治文艺节目先后登台上场,精彩纷呈的节目不时赢来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此次活动营造了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引导和教育广大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和志愿服务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推进宪法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

 

 

  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卫健委、县农水局、县妇联等近30家县直有关单位参加活动,共发放《宪法读本》300本、其它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市民相关咨询200多人次。(余卫东)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