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吴云忠率队调研指导休宁县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戴稳笑 来源:休宁县 时间:2020-11-27

  11月25日下午,休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吴云忠率队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洪建坤,县委常委、副县长程卫华,县政协副主席、县总医院院长宁卫华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吴云忠一行先后来到县总医院中医医院、内科综合大楼建设项目、发热门诊征迁项目等地,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应急预案制定、发热门诊工作流程、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云忠指出,近期我国部分省市报告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多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准备。

  吴云忠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断加强群防群控工作力度,尤其要加强重点场所的防控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统筹调度,确保防疫物资到位,医疗设施设备及时升级跟进,县总医院要严格落实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等各项防控制度,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要提升能力建设,严格按照程序规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强化资金保障,树立安全意识,做好各项配套保障工作,全面提升县总医院管理水平、医疗水平和服务水平;要完善应急预案,有关部门要抓紧做好应急演练工作,详细制定并落实好各项措施,真正在演练中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切实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和协同配合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好新闻宣传媒介,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广角度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传染病危害的认识,营造全社会支持防疫的氛围;要严格防疫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有序推进,有力筑牢疫情防线,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失职渎职的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调研中,吴云忠还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和全县进口冷链食品排查处置情况汇报,并对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冷链物流和快递物流消杀防控等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安排。(戴稳笑)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