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祁门:家庭厨艺大赛 让居民品尝“舌尖上的邻里情”

作者:王锋 丁智鸿 时间:2020-11-27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促进邻里之间和谐友好。11月27号,祁门县金字牌镇金陶社区组织居民在社区文化广场举办“家庭美”厨艺展示比赛活动。

  粽香排骨、爆炒牛肉、红烧公鸡……这本是餐桌上一道道平常不过的家常菜,确让居民们品尝到了“舌尖上的邻里情”。

  活动现场丝毫感觉不到比赛的那种紧张感,桌面上摆放着一道道精致的食材,还有闲熟的刀工、热气腾腾的蒸锅、上下翻滚的小炒、滋溜作响的肥油、处处飘香的菜肴,以及围观居民交流的点赞声,汇成了一曲独特的“煎炒烹蒸交响乐”。

  

    选手赵自红现场忙着做一道徽州菜“粽香排骨”,她介绍说,这是平常最拿手的一道家常菜,制作时讲究的是佐料配兑和包制手法,再蒸上40分钟,就是一道不错的美食,平常一家人最爱吃。“他炒的是腊肉炒膳片,我炒的是小炒牛肉丝,我们把平时发挥最好的菜今天展示给大家。”选手余欢与搭档现场带来了两道开味家常菜,他们表示做完这两道菜后让围观的左邻右舍品尝品尝,给个很好的评价。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是以广大居民最喜闻乐见的方式——“吃”为切入点,通过“秀出你的私房菜”为主线的家庭厨艺比赛,在展示左邻右舍的精湛厨艺,倡导吃出营养,吃出健康,吃出精彩的同时,营造居民之间和睦融洽、守望相助的邻里关系。

  “自打我们住进小区后,和隔壁的邻居都不怎么认识,这次社区举办的厨艺展示大赛活动,一下子就把我们融合在一起,既认识了小区业主,又培养了感情,我们感到很幸福、很美满。”金字牌镇金陶社区居民胡捷枝开心地说。

  据了解,金陶社区有1400多户居民,此次参赛的20名选手都是社区内的普通居民,这也是一部分小区居民搬迁新居以来,首次在社区组织下开展这种厨艺趣味活动,大大促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

  据金陶社区主任李富国介绍,通过以厨艺展示大赛活动,让居民走出家门,以厨会友、以食为乐,进一步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共同营造睦邻友好的大家庭。(王锋  丁智鸿)

责任编辑: 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