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保姆式”就业服务托起“稳稳的幸福”

作者:郑建峰 胡青青 来源:歙县 时间:2020-11-27

  2020年以来,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坚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通过建设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平台、组织专人上门服务、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等方式,切实提升就业创业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构筑保就业服务“双向桥”,帮助群众精准找“饭碗”。

  

  

  只要就业稳,收入就能增,脱贫成果就能巩固。为了让更多的劳动者端稳就业“饭碗”,歙县采取逐人施策规划到位、企业用工对接到位、全程服务跟踪到位、资金支撑保障到位、按月督查落实到位系列举措,创新建设“一三五”就业帮扶模式,通过一个就业脱贫产业园、三大就业扶贫基地、五类就业扶贫岗持续推进就业脱贫。2020年以来投入各类就业脱贫政策资金659.6万元,有效帮扶1.7万余贫困劳动者多形式就业,全力保障就业服务常态化开展,护航就业创业路。

  

  

  针对用工难和求职难题,歙县利用安徽公共招聘网、歙县政府网、“歙县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推送岗位信息,通过线上线下搭建用工平台,常态化举办“2+N”招聘活动,创新开展“网上招聘月”工作,并针对性组织举办退役士兵、就业困难人员、旅游人才、“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等专场招聘会近百场,实际入职5000余人。特别是针对疫情对就业的影响,组成20个暖企服务专班深入企业走访服务,抽调人社干部担任“人社服务专员”,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减免、发放各类涉企政策资金近7千万元,惠及802家单位。组织41家企业开展培训65期、培训2178人,投入培训补贴303.68万元。

  

  

  “就业需求在哪儿,服务就延伸到哪儿。”2020年,歙县人社局积极探索创业培训与区域产业培训相结合模式,开办SYB和网络创业开班5期,培训150余名返乡农民工,为350多位创业者推荐并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500万元,不断提升歙县农民工群体创业能力。(郑建峰 胡青青)

责任编辑: 王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