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古道贯通深山景 脱贫致富迈步来

作者:郑宏 张小芳 来源:歙县 时间:2020-11-24

  连日来,位于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岔口、武阳、昌溪三乡镇境内的文昌古道又迎来一年中的“黄金季节”,金色的银杏叶与红枫、竹海相映生辉,为古道沿线村落构成一幅幅色彩斑斓的美景,引来了不少市民及游客前来徒步健身、赏景。

  

  

  据了解,自入冬以来,周末高峰时日人流量达500以上。文昌古道始建于民国年间,全长6公里,宽1.8米,全为青石板精心雕琢铺设而成,现保存完好,古道逶迤幽寂,古色古香。文昌古道还是一条红色旅游线路,由于地势险要,解放前,游击队员经常在这一带活动。古道依山而建,两边是茂密的林木,站在跨域两座海拔600多米的山岭上登高远眺,让人有一种一览众山小、豁然开朗的感觉。

  

  

  

  

  图为来自江苏省、浙江省等地游客穿行在古道美景中。

  随着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如今行走在文昌古道,看阳产高山土楼群,已成为全国各地摄影家和户外运动爱好者环游拍照、打卡的最佳户外穿行地。尤其是近两年来,徒步古道游客接待量均突破两万人以上。在旅游渐旺的同时,不仅带动了农家乐发展和农特产品销售,也让一些农民“土导游”吃上新兴旅游饭,实现家门口就业。

  下一步,沿线各区域表示,将联手整合古道旅游资源“串珠成链,以线带面”,促进当地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和提升,真正让古道成为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幸福路。(郑宏 张小芳)

责任编辑: 王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