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徽州区举办2020年“七五”普法骨干培训班

来源:徽州区司法局 时间:2020-10-26

  为进一步明确新时期法治宣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实施,提高全区普法骨干的法律素质和业务水平,10月26日,徽州区举办2020年“七五”普法骨干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安徽地平律师事务所陈旭和唐志明两位律师,分别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行政处罚法》作专题法治授课。培训会上,陈旭律师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的背景、作用、内容解读和意义等四大方面内容,重点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35个亮点,帮助普法骨干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全面提升普法业务水平。唐志明律师围绕《如何规范行使行政处罚权》开展专题授课,唐律师结合典型案件,重点围绕行政处罚的基本原则、行政相对人及其在行政处罚中的主要程序性权利、行政机关的正当程序要求、行政争议救济途径等内容,使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行政处罚法》相关法律知识,全面规范执法行为,推进依法行政。课后组织全场300余人参加了依法行政法律知识测试,参训率、参考率、通过率均达到100%。

  通过本次学习,参会的普法骨干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行政处罚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在认真学习的过程中提升了普法工作技能,对今后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