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充足电力烘托致富花

作者:丁蓓芳 来源:休宁供电公司 时间:2020-10-19

  金秋时节,休宁县海阳镇万全村下东村民组的菊花田里,白色的黄山贡菊正在盛开,硕大的金丝皇菊也已含苞待放。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贡菊,空气里氤氲着菊花烘烤后散发的浓郁香味。

休宁县:充足电力烘托致富花

  10月15日,在村民沈云发家,休宁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正在帮他家安装动力表。沈云发去年购买了一台全电菊花烘烤机,今年因为扩大了菊花种植面积,尝到电烘烤甜头的他又采购了一台功率更大的全电菊花烘烤机。“一台不够用,所以今年又买了一台大的。机器还没运过来,你们就来帮我换电表了。”沈云发乐呵呵地说,“用过电烘烤的机器,就不会再用烧煤的了,烧煤又脏又不方便还有污染。”

休宁县:充足电力烘托致富花

  和沈云发相邻的张美秀家今年种了十二亩菊花,近一半是贡菊,15日当天刚刚开园采摘。她家新购置的全电菊花烘烤机已经安装完毕,可以使用了。“这台新机器一共一万八,政府补贴八千,自己出一万二。最关键的是这个烘烤机是全自动的,菊花放进去后不用管。不像以前烧煤,要经常添煤,晚上我们还要在烘房里打地铺睡觉,白天采花,晚上烤花,非常累。”张美秀对刚把她家装好电表的供电员工说。“电烘烤的菊花因为温度稳定,所以品相好,而且所有批次的菊花烤出来的品质都是一样的。”

  近年来,万全村的家家户户都种菊花致了富。今年受7月初洪灾影响,贡菊减产,菊花价格一路上扬,品质好的干菊花每斤价格高达50元。为让村民减产不减收入,休宁供电公司在电力保障上为菊农增容开通绿色通道,烘烤菊花申请的动力电即报即装;党员服务队24小时值班待命,为村民烘烤菊花提供及时、便捷的电力服务。(丁蓓芳)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