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参观考察

作者:钱立发 来源:歙县 时间:2020-10-14

  10月12日,歙县县委县政府组织部分离退休干部赴狮石乡开展主题为“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的参观考察活动,让老同志们亲眼见证和切身感受到当地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一系列新变化、新成效、新发展。20多名居住在黄山市区域内行动方便的离休干部和担任县四套班子实职副县以上退休干部参加了活动,县政协副主席、狮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曹健全程陪同。

  狮石乡的狮石村是省级贫困村,自从选派帮扶干部到任以后,深入调研把脉,理清发展思路,通过狠抓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完善基础建设、借融杭契机,挖掘红色品牌等有力举措,极大程度改变了贫穷落后的面貌。在向老干部们汇报了在扶贫项目谋划争取、建设管理、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效之后,曹健还带着大家参观考察了狮石村红色革命村史馆、清贫文化礼堂和温泉居农家乐等。老同志们为狮石乡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所感染,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巨大成就,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点赞!

  老干部们还参观了位于浙江省淳安县中洲镇的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杭日先遣队纪念馆。(钱立发)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