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开启“夜市招聘”新模式

作者:王凯 时间:2020-07-30

  7月29日晚,由黟县人社局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的首场“夜市招聘”活动在街心公园拉开帷幕,重点针对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失业人员等群体开展职业介绍和求职登记。

  “吃过晚饭,准备出来逛逛,看到这边有招聘,就过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工作,第一次经历这种夜市的招聘形式,感觉挺新颖的。”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小胡向笔者介绍说。

  为了做好此次招聘活动,黟县人社局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公众号、现场宣传等方式,将此次活动的基本信息全面、准确的传达给市民,提高了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前期受疫情影响,企业订单不足,现在订单已排到九月份,车间实现满负荷生产,人员比较紧缺,多亏政府及时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旺荣电子有限公司人事部负责人介绍说,“相比过去在白天开展的大型招聘会,“人才夜市”避开了高温炎热的天气和日间繁忙时段,无论对于企业还是求职者,都是挺好的。”

  当晚共有12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各类就业岗位357个,涵盖了餐饮服务、零售业、电子电器业、食品加工、橡塑制品等多个行业,初步达成就业意29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该县将总结本次活动经验,推动“人才夜市”常态化,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和就业形势稳定。(王凯)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