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四个聚焦”组织开展暑期志愿扶贫行动

作者:万多蓉 来源:休宁县扶贫开发局 时间:2020-07-29

  7月28日,休宁县通过在县政府网、QQ群等方式发布《关于在全县组织开展暑期志愿扶贫行动的倡议》,鼓励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扶贫行动,汇聚脱贫攻坚合力,凝聚决战决胜正能量。

  此次暑期志愿扶贫行动将主要开展“心连心、肩并肩、手牵手、面对面”系列活动。聚焦心连心奋进。将通过组织部分贫困大学生代表参加1次县级脱贫攻坚座谈会,开展“我为家乡脱贫攻坚献一计”建议征集,观看一组全县脱贫攻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撰写1篇感悟心得等,进一步密切学生志愿者与党委、政府的联系,齐心奋进开创美好未来。聚焦肩并肩攻坚。鼓励各志愿者结合实际,参加“美家园”志愿行动,为扮靓村庄生活环境出力;参加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及时宣传全县脱贫攻坚典型做法和成效以及涌现出的脱贫攻坚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参加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开展入户引导、普查登记、政策宣传等工作。聚焦手牵手脱贫。鼓励大学生或准大学生按照就近、便利、安全、高效的原则,志愿为邻里间有需要的学生特别是贫困留守儿童开展免费学业辅导;参与行益课堂暑期志愿服务,用自身所学帮助他们增长知识、树立自信、明确方向,增强“造血”功能,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聚焦面对面宣讲。鼓励志愿者们积极参加各乡镇扶贫课堂、各村扶贫学堂志愿授课活动,结合自身经验,向村民特别是有在校生的贫困家庭讲授自身以及自家经验、感悟、扶贫政策以及家风、校风等,展示扶贫扶志扶智的成果。活动结束后,将为志愿者们颁发志愿扶贫行动荣誉证书。(万多蓉)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