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五有”举措助力端午旅游显成效

作者:余卫东 来源:黟县文明办 时间:2020-07-01

  今年端午小长假,黟县积极采取“五有”举措,开展文明旅游活动,助力假日旅游市场平稳运行,确保旅游环境安全有序。

  节前有部署。6月23日,及时召开端午小长假工作部署会,对假期文明旅游工作进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招募有规范。各相关乡镇和单位按照县文明办统一要求,规范通过志愿黄山平台开展志愿者招募和报名工作。

  服务有内容。在西递、宏村等重点景区设置志愿者服务咨询台,100多名志愿者热情为游客提供免费茶水、导览导厕、协办安康码等各类志愿服务。

  防控有举措。志愿者在认真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主动提醒游客戴好口罩、注意观光游览时的社交距离。

  活动有成效。全县收费景区共接待游客14143人,全县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旅游投诉事件、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游客滞留等情况发生。(余卫东)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