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大力促就业保民生

作者:徐跃腾 方跃军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6-30

  近日,歙县再次公示了2020年6月第二批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员名单,共有13人申请贷款195万元,可吸纳58人就业。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认真落实惠民“政策包”,下好“精准棋”,大力促进就业保民生。截至目前,共为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妇女创业者等办理创业担保贷款近3000万元,发放贷款财政贴息35万余元,创业带动就业950余人。

  该县坚持鼓励创业和援企稳岗并举,“真金白银”输活水、减负担相协同,在稳住各类市场主体的同时稳住就业基本盘。1-5月份,共落实减税降费减免税额6948万元,受益企业2581户,其中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2033万元;落实新冠肺炎疫情三项社保费减半征收政策减免费用2525.72万元,惠及企业793户;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441万元;减免企业房租325.17万元,惠及企业365户。该县创新优化金融供给方式,全县金融机构新增贷款16.1亿元,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受益企业达1693户,减轻企业财务费用超1500万元,减免担保费60万元。

  该县还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发挥专项资金作用,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开发各类见习岗位等方式千方百计拓展工作岗位,吸纳大学生、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就业。1-5月份,拨付涉企专项资金3278.5万元,支付就业补助资金514.11万元,支持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投入财政资金130万元实施就业创业促进工程,惠及249人次,发放技能培训补贴31.28万元,惠及254人次,合力促进稳就业保民生。(徐跃腾 方跃军)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