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金川乡:深山启动“幸福路”工程

作者:凌利兵 方鸿惟 来源:歙县金川乡 时间:2020-04-09

  

  2020年4月8日,随着安徽景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挖掘机进场施工,地处深山的歙县金川乡金川村鸭子塘自然组的机耕路正式开工建设。

  金川乡金川村鸭子塘自然组海拔880米,距中心村有7.5公里,地处偏僻,全是蜿蜒山路,现有45户130余人,贫困户16户54人。交通瓶颈问题突出,严重制约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就医就学,更严重影响当地贫困户的脱贫致富,群众想修路的呼声日益强烈。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进一步推进,金川乡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时刻关注民生问题,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通过积极对上争取,这条机耕路修建列入立项计划并纳入县扶贫局扶贫基础设施项目,安排资金150万,群众自筹资金近50万元。在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等部门积极支持下,金川乡积极完善相关招投标程序,在项目推进前,乡村两级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妥善处理工程项目的沿线用地、征迁、经济林补偿等百姓工作,化解矛盾纠纷,排除不稳定因素,保证了工程顺利实施。

  这条公路修通之后,深山区鸭子塘群众因生病送治不及时而耽误救治时间、小孩就近上学需走十几里山路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通上机耕路,将给当地群众的运输和高山茶等特产将走出大山,群众贫穷落后的精神面貌将得到改观,当地百姓称此路是他们今后生产生活的“幸福路”。(凌利兵 方鸿惟)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