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高新区:聚焦环境整治 弘扬英烈精神

作者:许振东 来源:高新区文明办 时间:2020-04-07

  

  又到清明时,勿忘英烈魂。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为进一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同时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清明期间,黄山高新区在积极开展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同时,聚焦人居环境整治,以实际行动致敬抗疫英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是开展网上祭奠英烈。由高新区文明办牵头组织新潭镇政府、辖区各村、社区干部职工集中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英烈活动,通过敬献鲜花等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诚挚敬意和深切缅怀4月4日,组织以多种方式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二是营造文明祭祀氛围。组织环卫所、城管队员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观看红色革命电影《我的战争》,弘扬爱国主义,培育家国情怀积极转发市文明办文明祭扫倡议书,传承好家风家训,倡导文明绿色低碳的祭祀方式,严防各种火灾隐患

  三是强力推进环境整治。根据市创城办指导,联合新潭镇政府、高新区城管执法局、环卫所、各市场化市容环卫公司及辖区志愿者60余人,针对群联自然村环境秩序历史遗留问题,强力开展整治行动,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及陈年垃圾,建立常态化卫生保洁机制,标本兼治全面提升高铁北站周边村庄人居环境。(许振东)

责任编辑: 王振龙